【金門離島遊】 一人自助旅行|金鋒租車和珠山大院

最近大家都在國內玩,出國到2020年底看起來也不太可能了,為了滿足想要拖行李坐飛機的願望(超瞎),我決定送自己一個禮物,就是搭飛機到金門遊玩,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到金門好好玩!我也從來沒有想過離島這麼好玩,金門超級讚!

金門交通|租機車

KmFun金豐租車

我是租機車,由民宿老闆跟金豐租車代訂,$350/天包含行李代送到旅館和代收行李服務,讓你一落地輕鬆無負擔直接玩。

自己上網訂我查到的價格為$400/天,我記得kkday和klook也有更便宜的價格,但我打電話問金峰,平台提供的便宜價格就沒有行李代收代送服務。行李不多的人可以買平台方案

飛機一落地,拿完行李出來後,只有一間租機車的,請直接找櫃檯人員詢問,而且藍藍的安全帽就是標配,騎在金門路上,我根本不用問騎過來的對方是不是遊客,有一樣配備的人就是了XD 我要大力推薦金峰租車,是我在全台租機車的經歷裡最好的,除了乾淨整潔的車廂外,安全帽也是乾淨的,不會有臭臭的感覺,最貼心的為車廂內還提供了兩個雨衣(我還真的荒郊碰到下大雨),車子的油門也不會鬆鬆的,發動的聲音也不是老牛拉車生,一切完美超棒!

金門住宿|珠山大院

我是在訂房平台訂的,請自備現金,現場刷信用卡要收手續費(囧),老闆說可以上網直接找他們的聯絡方式直接訂,這間很推是老闆他們自己的古厝,珠山是薛氏聚落,老闆們都姓薛,這附近在地人都是他們親戚XD 珠山大院已經有翻修過屋頂,整間房子古色古香,雖然公共空間較小(有冰箱的),但是我去的時候一人包棟(撒花),所以空間對我來說很不錯 !

尤其每天早上老闆都會去買金城買早餐回來,我根本不用自己去排隊,就已經吃了燒餅廣東粥米線糊雙胞胎(應該是這樣稱呼),再加上老闆手沖的咖啡和他們買的豆漿,我覺得已經是當作兩餐的份量,我一個人都吃不完

被升等珠山大院雙人房間
珠山大院公共空間,還會老歌飄揚
金門燒餅油條和廣東粥
超好吃燒餅,糖心還滾滾撩動,最後沈澱在尾巴的糖脆脆的

看完上面我都飽到天靈蓋了,另外推薦住宿這邊的原因還有以下

►超乾淨房間和廁所,隨房附上日本品牌的洗髮精洗浴露和洗面乳

►珠山大院老老闆附贈的整個珠山導覽解說(加分10000),真的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小秘密,從砲戰說到今夕,整個就是金門活字典,尤其這次好險有後來三位阿姨來住宿,老老闆越講越起勁,我們還進到老老闆大嫂家參觀(預定古蹟)還爬到人家樓上參觀燒製欄杆,很美也很失傳,也是一堂深層的建築史,燕尾屋頂是做官人家,馬鞍背則是一般人家,也可以從外牆牆壁的細緻度,看出這是有錢人還是一般人家。

其實聽完整個導覽,對於金門文物古蹟保存是萬幸的,有了國家公園規定,很多地方是有被保存,雖然因為招標的關係,讓一些古蹟修復後不若原樣,但至少還是有存下來,沒有被強拆成現代建築,或是像台灣古蹟會自燃…,金門的閩南古厝和洋樓,保存的很完整,珠山是個寧靜小區域,雖然離市區景點都有點遠,但就是這份遠可以讓你細細品味安靜細緻的金門閩南古厝。
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