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火車通行證攻略 | 8天團體16次使用

2019年去了英國,剛好查票時發現三個人#英國火車通行證 可以用團體票價購買,就慫恿我弟一起去,果然,我們三個人把#英國火車通行證 用好用滿,我們用了16格,差一個就解鎖!雖然時間很趕,很多地方都是匆匆一撇,但我們也有把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地方,想著留點遺憾下次再來,順便玩蘇格蘭,誰知道2020年無法出國,只能看著照片懷念QQ

去哪邊買票

台灣應該都是上飛達旅行社買的,就不多介紹了,要省行政費用的話,可以去各大部落客內文都有,飛達也可以谷歌到,我們是買連續八天普通艙 (價格不確定是否有漲價)

我研究了所有寫了頭等艙和普通艙的文章,歸納下列

頭等艙

優勢:有貴賓室,有免費餐點(貴賓室和車上),椅子好像比較舒適,通常不會沒位置

劣勢:票價貴,不是每條路線都有頭等艙,所以可能不划算

以上的缺點,加上我們評估要去的點,最遠的就是倫敦到約克,大約三小時做普通艙是沒問題,為了省錢吃高空brunch,還是選便宜的通行證!大力推薦買通行證,如果跟我們一樣腦衝,想要隨時換點,通行證就很划算,也可以去outlet & Harry Potter。

#請留意火車線路,有區域範圍限制,也有鐵路的限制,如果要亂亂跑,不要出了限制區域啊,車上都會查票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英國火車通行證TIPS

  1. 第一天Gatwick機場到市區即可使用,請不要吝嗇,除非你後面有其他行程
  2. 建議最晚前一天到櫃台劃位,我記得我們有臨時的行程,當天是無法劃位,所以很忐忑不安,超怕客滿
  3. 實體通行證是紙本,請收好,他會解體….
  4. 請記得上車前都要寫好通行證上的目的地以及班次和出發日期(聽說沒寫被查到會….不要問很可怕)
  5. 沒訂位先冷靜,到車廂上可以看到標記的其他客人訂位的段落,可以自行研判一下等等會不會有人上車,也時候位置可能是車程後段被訂走,如果你是在這之前下車,位置就大方坐下!
  6. 最重要的是團體票要團進團出

英國火車通行證記錄行程

  1. 機場→倫敦
  2. 倫敦→York
  3. York→Harrogate
  4. Harrogate→Knaresborough
  5. Knaresborough→York (這是我覺得最可怕的回憶,讓我到現在還是不喜歡約克,人跟跨年一樣多,hostel又雷,房間網路上評價好..但那天房客雷翻,我們晚上烙跑去別的地方住,因為整個約克滿房)
  6. York→Peterborough
  7. Peterborough→Cambridge
  8. Cambridge→倫敦
  9. 倫敦→Bicester
  10. Bicester→倫敦
  11. 倫敦→Bath
  12. Bath→倫敦
  13. 倫敦→Harry Potter
  14. Harry Potter→倫敦
  15. 倫敦→Canterbury
  16. Canterbury→倫敦

能跑這麼多地方,都是因為我們太不中意倫敦,倫敦的確很潮流很多點可以逛,但我就是討厭滿滿的人,反而喜歡寧靜鄉村味的小鎮,果然我力保的Bath沒有讓我失望,這是我們一致覺得最好玩也最印象深刻的地方,雖然Bath也是觀光勝地,但好險去的時候聖誕市集還沒開始,街上人算少,冷冷的天氣配上白煙裊裊的浴場,超有羅馬時代的FU。約克附近的兩個小鎮也很推,因為都是當地遊客居多,很安靜。
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