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香港西灣河] 太安樓牛雜&美姐糖水|港島小夜市

DSC_1500

這次香港最大的夢想,就是要走一個跟平常遊客不一樣的路線,好啦,可能有些相同,但想要更貼近一般人居住的地方,當個假在地人。這次為了完成小伙伴想吃道地牛雜的願望,找到了這間香港小夜市,裡面就是一間一間的食鋪,跟士林夜市有點像,到了深夜依然營業,也許是附近居民晚上的宵夜好處所。

交通方式:搭叮叮車到太康街下車,往前走看到惠康旁邊的小門進去,你就會發現新大陸!

各式各樣的店家都有,飲料店,便當店,小食店,甚至是日本料理握壽司,想吃什麼這邊都有。

DSC_1513DSC_1511

DSC_1501

大部分都是居民,雖然環境髒髒舊舊的地板,但就要這一味才有好吃感,走了一圈看下來價格都滿平實的,果然是住宅區才享有的價格。

DSC_1502

終於看到太安樓牛雜,好險排隊的人不多,但是香氣陣陣,離他方圓百里就可以聞到香濃牛味,老闆人很好喔,普通話這邊OK,牛雜就是牛內臟的部位,牛肚不錯,其他的部位也滷得很入味,但是下方黑色的,我們推測就是牛的膀胱….,味道就比較重一點,吃到後來棄守,兩個女生的話建議可以點小碗的,對了,這邊的牛雜除了蘿蔔以外,也有放柚皮,很特別,兩種蔬果也是滷到軟爛易吞,記得要加辣,小伙伴嗜辣者,給了兩個大拇哥。

其他排隊的民眾大多都是點麵再配料,如果有特別喜歡吃的菜色,也可以用這種方式搭配,如果有不知道的種類可以問問老闆,也可以買對面的飲料進來喝(有先問過老闆了,請把垃圾帶走喔)。

DSC_1508DSC_1506DSC_1505DSC_1504

吃完正餐後,當然要來碗香港正宗糖水,但這間在網路上找不太到評分,應該是新開的店家,先總結來說,楊枝甘露普普通通,滿記的比較好吃,但另一碗涼粉(仙草),小伙伴讚譽有加,十分的解渴鮮甜。大多人來點餐時,聽到滿多點芝麻糊的,也許是這間店的名招牌,有營的人來試試看耶。

DSC_1516DSC_1519DSC_1521

DSC_1520


發表留言